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雪落倾城花自开01【朱一龙/傅红雪X花无谢】

新的雪花正式跟大家见面了!!


💞魔教少主雪X温润如玉花


过程虽虐,但是是HE结局


内有雪儿追妻火葬场,入股不亏


——————————————


第一章:他一定还活着


连城璧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他先是反应了一下,接着转头看了看周围,却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疼的闷哼一声,这才意识到自己全身几乎都被绷带包着。


叹了口气,他重新躺好,自己能捡回一条命已经是万幸了,不过还不知道救他的是谁,日后他一定会登门拜谢那人的救命之恩。


连城璧还在想着,却又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他回头,看见一个穿着异域服装的女人,她端着一碗汤药朝自己走来,连城璧想,这大概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了。


“多谢这位姑娘相救,连……”


“不必道谢,救你的是我们家公子,不是我。”


翠浓打断连城璧的话,接着把汤药递给他,开口解释道:“你身上的伤很严重,不出半个月下不了床,你先在这里静养,我会按时叫人来给你送饭送药。”


连城璧听闻,看着翠浓手中的汤药,迟迟都没接过来。


“怎么?怕我们下毒啊?”翠浓见他一脸怀疑的样子,不屑的笑了,“公子,我们若是真的想让你死,就不会费这么大力气救你了。”


连城璧听闻,犹豫片刻,还是端起了碗,将汤药一饮而尽。


“谢谢姑娘了,只是不知救我的那位公子,叫什么名字?”连城璧谦逊的开口,缓缓问道。


“我们公子的名字……”


“傅红雪。”


翠浓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清冷的男声打断了。


连城璧听闻朝门口看去,一身玄衣映入眼帘,来人身型削瘦,五官精致,刀削一般的面容棱角分明,眉角入鬓,丹凤眸狭长,手持一把黑刀,青丝用红飘带高高束起,连城璧不由得想起几句诗——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大概说的,就是眼前这般少年。


“傅红雪……好名字。”连城璧轻轻的笑着,在傅红雪身上移不开视线,“连某还没来得及向公子道谢。”


傅红雪走到床边,看着他要作揖的样子,伸手扶住他,声音却依旧冰冷:“大可不必,叫我傅红雪就好。”


“在下江南无垢山庄的少庄主,连城璧。”


“你为何会身受重伤?又为何落入水中?”傅红雪坐在一边看着他,问出口。


他在连城璧身上找到了箭头,箭头上的标志,是一朵桃花。


据他所知,用这种箭矢的人,只有京城花府。


花府世代为武将,而他,当然也不例外。


虽然这种想法看起来很可笑,但是傅红雪在看到那个标志的时候就已经不淡定了,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有可能是对的,花无谢,他一定还活着。


连城璧见傅红雪一脸严肃,思索片刻,还是开口道:“是无垢山庄的一点私人恩怨。”


傅红雪自然知道他在说谎,但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片刻,傅红雪终于站起身,走到门口,欲出门之际开口提醒连城璧:“你最近还是不要乱动,不然伤口撕裂很难愈合,想必你回江南的路上也是困难重重吧,如果不想丧命,就好好待在这里。”


他说完便离开了,连城璧看着傅红雪的背影,眸子黯了黯,这个傅红雪,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复杂。


傅红雪来到马厩,挑了一匹脚程最快的马,打算连夜赶往京城,他觉得,那只箭矢一定不简单,无论如何,他都要去查一查。


“你去哪?”


他刚要出门,却被翠浓拦住了。


“去京城。”傅红雪也没打算隐瞒,随口道出真相。


“看到了那只羽箭,就觉得花无谢没死?”翠浓不屑的轻笑,看着傅红雪的眼睛,“傅红雪你越来越会骗自己了。”


傅红雪听闻,抓着缰绳的手紧了紧,蹙眉看着她:“与你无关,让开。”


翠浓看着他着急的模样,随后为他让开了脚步,她不怕傅红雪去京城,因为她知道,即便傅红雪去了,花无谢也不会出现。


“好啊,那你去吧,看看如今的京城跟三年前,有什么不一样。”翠浓笑了笑,看了傅红雪一眼,转身离开。


傅红雪来不及多想,趁着月色,他快马加鞭的赶往京城方向。


其实他也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自己,虽然看到那只箭头也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心里总是会抱有侥幸,还是会有不甘,还是……想再见他一面。


三年前生离死别的痛苦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他。


“傅红雪,我没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我承认我还爱你,但是再也不能爱你了。”


“让我们做个了断吧,就在今天。”


………


花无谢,花无谢,花无谢。


这个名字萦绕在他的心间这么久,他还是舍不得忘掉,如果有机会再见到他,便是粉身碎骨,自己都不会再放开手。


傅红雪如此想着,便马不停蹄的来到了城门外。


夜已深,傅红雪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过了这道城墙,却还是选择去敲门。


城门意外的打开了,而守城人,竟然带了一副面具。


“你是谁?半夜来京城所为何事?”他一身银色盔甲,胯下白马潇洒,青丝垂落腰间,虽然看不到他的面容,但傅红雪知道,来人必定不是泛泛之辈。


“傅红雪,路过京城,想进来留宿一晚,明早赶路。”


“可有通关文牒?”


傅红雪听闻这句话,咬了咬牙,慢慢的向自己腰间摸去,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今晚就算是要九死一生,也一定要进城。


守城人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也默默握紧剑鞘,两个人剑拔弩张,一触即发。


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忽然有个人气喘吁吁的来到门口,手中拿着通关文牒,上气不接下气的开口解释道:“大人,通关文牒在这!我们真的是来留宿的!”


傅红雪听闻愣了愣,回头看到来人,惊讶的开口:“叶开?”


“唉呀傅红雪,让你等我你不等我,我不就上个茅厕的功夫嘛,你怎么骑马跑那么快!通关文牒还在我手上呢!”叶开自顾自的解释道,然后把通关文牒拿在手上,悄悄朝傅红雪使了个眼色。


“……”傅红雪心中已了然,缓缓地松开了握着刀鞘的手。


守城人看了两人一眼,又看了看通关文牒,这才让开了路:“进去吧,记得下次不要这么晚进城。”


“是是是,一定一定!”叶开谄媚的笑着,傅红雪不屑一顾。


只是在经过守城人身边的时候,有微风吹来,将守城人的青丝吹乱些许,绕到傅红雪的鼻尖,是桃花的微香。


傅红雪愣了愣,接着立刻勒住马,转头看着那个戴面具的守城人,却不敢靠近。


而守城人似乎也在看着他。两个人就这么遥遥相望。


“傅红雪?!傅红雪你快走吧!”叶开走了两步发现旁边没人,转头见傅红雪傻站着,立刻回到他身边提醒着,“再不走,一会露出破绽,咱俩都吃不了兜着走!!”


傅红雪听闻,这才缓缓勒住缰绳,骑马隐于夜色中。


守城人看他走远,纤长的手指抚上面具,轻轻摘了下来,一双桃花眼带着微不可查的笑意,看着傅红雪离开的方向。


————————————————


相信守城人是谁你们都已经知道啦!!


但是你们知道没有用,雪儿还不知道!👀


这篇文章设定花花很温柔哒,雪雪还是很冷很酷的!!


晚安啦!


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2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