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连城若初见 05【朱一龙/连城璧X齐衡】


*天宗宗主也是暖男~

 

*璧璧哼哼互撩来啦…😘

 

 

 

连城璧走进房间,倾身将齐衡放在自己的床榻上,帮他褪去外衣,盖好了被子。

 

自己则坐在一旁的木椅上静静地看着睡梦中的齐衡。

 

他似乎梦到了什么令自己高兴的事,好看的眉眼都舒展开了,片刻竟然痴痴地低笑出声。连城璧见状嘴角不自觉挂上一丝笑,这人当真有些可爱,倒是让自己对那些古板的名门子弟有些改观。

 

在连城璧的潜意识里,那些出身王侯将相的人们大多嚣张跋扈,自视甚高,他一个江湖人自然看不惯这些,所以平日里有手下劫官道抢钱财,只要不出人命,他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倒是这个国公府的小公爷,让他觉得不一样。

 

花无谢虽然也是出身将门,但他身上有几分侠气,并且也不愿入朝为官,这才让连城璧觉得他们都是一类人,齐衡不一样,他一看就是锦衣玉食养大的公子哥,自带着一副书卷气。不过,那种与生俱来的书卷气与他温润如玉的气质浑然天成,倒是让人很舒心。

 

于是连城璧就这么看着齐衡的睡颜,困意也渐渐袭来,他这才调整了一个较舒服的坐姿,低头轻轻闭上了眼。

 

漫漫的黑夜就这么一点一滴过去,黎明,天空泛起鱼肚白,阵阵冷风透过纸窗缝隙灌进屋里,一向没住过这么简陋毛坯房的齐衡就这么被冻醒了。

 

齐衡先是裹了裹身上的被子,只露出一个脑袋,一边抱怨着太冷了一边缓缓的睁开眼睛,直到头疼袭来,他这才记得自己昨夜宿醉,仿佛是被不为抱着回房的,对……不为呢?

 

齐衡听闻身边没有任何动静,便在床上转了个身,于是,躺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一条虫子的齐衡转头便看到了一身紫色衣袍的人,他倚靠着身后的墙壁,坐在木椅上,抱着一把刀睡的正香。

 

那一刻齐衡瞬间瞪大了眼睛,头也不疼了,身上也不冷了,酒劲完全下去了。

 

这不是连城璧吗?!

 

齐衡心下一惊,缓慢的提起被子蒙住脑袋。一肚子疑问。

 

这是怎么回事?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吗?连城璧怎么在这?昨晚不是不为抱自己回来的吗?那不为呢?

 

难道……昨天的那个人……是连城璧?

 

齐衡皱着眉头,小心翼翼的又看了连城璧一眼,见他依旧睡着,便果断的撩开被子穿好了鞋袜,不管昨晚发生了什么,现在齐衡就一个想法——跑!

 

无论这是谁的房间,必须趁着连城璧还没醒,赶紧逃离!不然一会他醒了自己的面子往哪搁?就算是有八张嘴他也说不清啊……

 

齐衡想到这里默默地点了点头,一边小心观察着连城璧的动静,一边小心的穿着衣袍,谁知他急匆匆的穿衣时,不小心踢翻了放在一边的板凳,顿时发出一声闷响,他身子一怔,接着就对视上了连城璧缓缓睁开的眸子。

 

齐衡:“……”

 

连城璧眼中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其实从齐衡醒来的那一刻起,他便也醒了。连城璧是个江湖人,就算是睡觉也不能放松警惕,不然很可能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所以他刚刚只是在假寐,想要看看齐衡的反应而已。

 

齐衡此刻才看到连城璧拇指上的白玉韘,脑海中又出现了昨晚的些许片段,他好像问过不为,什么时候戴上了白玉韘,他又不会射箭……如此想来,真的是自己弄错了,昨晚那个人根本不是不为……

 

“连兄,我想起我还有些事,先行告辞。”齐衡强装镇定,一脸假笑的说道。

 

话音落,没等连城璧说话,他快速转身刚要迈开脚步连城璧便拦在了他面前。

 

“看来元若已经清醒了。”连城璧声音近在咫尺,带着丝丝戏谑,“不打算道声谢再走?”

 

齐衡不敢跟他对视,便后退了一步跟他拉开距离,依旧假笑着:“多谢连兄照顾,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见齐衡还是要走,连城璧嘴角的笑意更大了几分,偏头做回忆状,轻声开口:“我记得昨晚元若不是这样的,昨晚你可是拉着我的手,不肯松开呢。”

 

齐衡:“……”

 

连城璧强忍笑意看着他愈渐难看的脸色,火上浇油继续道:“醉酒之后的小公爷,出奇的惹人怜爱。”

 

齐衡:“……”

 

连城璧话说完,齐衡的耳根悄悄红了两分。一想到昨晚自己的醉酒姿态被他尽收眼底,齐衡便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想他小公爷何时有过这样的窘事,如今却偏偏让这个人看到了自己的丑态。

 

真是造化弄人。

 

“连兄……”

 

“等等。”连城璧没等齐衡说完,便打断了他,轻轻皱着眉头纠正道,“不要叫我连兄,显得生疏,以后叫我城璧就好。”

 

齐衡无奈的笑了,耐心终于要用完了,索性抬头看着连城璧,眼神坚定的开口道:“如此,我们就权当昨晚什么都没发生过。”

 

“昨晚本来什么都没发生……”连城璧欲言又止,故作暧昧的靠近齐衡,轻轻挑了挑眉说道,“难道元若想要发生些什么?”

 

齐衡见他这个戏谑的模样,全然没有了刚刚的小心翼翼,反而嘴角提起一丝人畜无害的笑,伸手抵住连城璧前进的脚步:“看来连庄主还算是个正人君子。”

 

连城璧见齐衡竟然能抵住自己前进的脚步,便知他多少有些功夫,于是二话不说,伸手就要揽住齐衡的肩膀,却让齐衡低头躲过了,接着齐衡抽出腰间的折扇,按住了连城璧不安分的手。

 

“怎么,连庄主这就暴露本性了?”齐衡盈盈一笑对视上连城璧的眼睛。

 

连城璧同样也笑了,缓缓放下自己的手,一脸无辜的解释道:“我可什么都没碰到,至于昨晚的事,小公爷尽管放心,我不会说的。”

 

“如此甚好。”齐衡眯着眼睛点了点头,接着收回自己的折扇,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房间。

 

连城璧看着齐衡的背影没有阻拦,只是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浓烈。

 

这个齐衡,果真是有趣的很。

 

齐衡装作无事一般出了门,见连城璧并未追出来,这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到了一间空房里,迅速关上了门,松了口气。


想着刚刚连城璧试探自己的动作以及那双深不见底的凤眸,齐衡深知,连城璧这个人不简单,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写在最后:

看璧璧哼哼怎么互撩的吖!

 

我说过这一篇不会很虐,没骗你们吧~

 

因为醉酒这件事,璧璧和哼哼之间的距离可是前进了一大步!

 

今天也是为璧衡之间爱情打call的一天!👀🙊😂

 

 

 

 

评论(16)
热度(147)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