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你保护天下,我保护你【朱一龙/傅红雪X花无谢】

👀2019的圣诞节快乐~

🌸雪花小甜饼来啦!

两小只互相喜欢,竹马竹马

却不敢表白,直到那一年……

【一发完结】

——————————————

五岁。

“喂,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也会来到这座树林的?”

花无谢来到屋后的树林,隐隐的在茂密的树叶中发现了躺在树杈上的傅红雪。

“傅红雪,碰巧来的。”

他听闻声音看了花无谢一眼,声音不急不缓,有着儿童的稚嫩,却又略显成熟。

“你好!我叫花无谢,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

花无谢倒是很开心。

“朋友?我不需要。”

说完,他躺在树杈上,转过身去。

十岁。

“花无谢,你小心点。”

他看着花无谢半个身子都在水里,略有担心。

“没事没事,你看这湖里这么多鱼呢,小雪你也下来玩啊!”

“算了,我怕脏。”

“……”花无谢无语,看着傅红雪的背影,想都没想,一把将傅红雪拽了下来,肆意大笑着,“来吧!湖水又不深!”

“花无谢你!!”

“啊?傅红雪原来你不会游泳啊哈哈哈哈哈哈。”

傅红雪有些恼怒,却看到花无谢笑容的时候,怎么也生不起气来了。

十六岁。

花无谢兴致冲冲的跑来找傅红雪。

“傅红雪,我科举上榜了!”

傅红雪听闻持刀的手顿了顿,缓缓开口:“恭喜啊。”

“嘿嘿嘿,那你也要一直在我身边才行!”花无谢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

傅红雪听闻,终于肯正视花无谢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开口:“保护你是我的任务,我不会离开的。”

“那我们去树林里玩吧!去打鸟摸鱼!”

“……”

二十岁。

花无谢把最新写的文章拿给傅红雪看。

“小雪你看,我新写的字怎么样?”花无谢一身青色衣袍,却仍是选择第一个与傅红雪分享。

傅红雪一身玄服,抱着黑刀在一边站着,看了一眼,轻声开口:“少爷的字很好看。”

“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少爷!”花无谢不满,皱了皱眉,愠怒的开口,“你还是傅红雪,我还是花无谢,还是跟小时候一样!”

一样……吗??

不,回不去了。

傅红雪眼底划过一丝失落,却硬是在嘴角扯出一丝笑意,回答花无谢:“你放心,我会一直在你身后。”

二十二岁。

花无谢在朝廷已经有了一番作为,京城已经是人尽皆知的花二少爷,却意外的成了一些奸佞小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于是保护花无谢的任务,便都交给了傅红雪。

傅红雪来到柴房,脱光上衣,轻轻的把缠在肩膀的绷带拆了下来,伤口还未愈合,身上却几乎都是疤痕。

傅红雪不觉得疼,只是给自己上药的时候,默默的攥紧了拳头,额角有几滴汗珠。

花无谢却在门外看的一清二楚。

“傅红雪,我就问你一句话。”第二天,花无谢叫来傅红雪,认真的看着他问道,“你喜欢我吗?”

听闻这句话傅红雪猛地一怔,不可置信的对视上花无谢的眸子,很长时间没有说话。

“傅红雪,我命令你回答我。”

“少爷……属下……不敢。”

是的,是不敢。

二十四岁。

花无谢被陷害入狱,花府一家去求情,只有傅红雪,不管不顾的前去劫狱。

他看到花无谢穿着囚服的样子,没来由的心疼了一下,接着他打开铁链,将花无谢背在身上,拼了命杀出了一条路。

“你从小说要做官为国为天下百姓,可是他们又何曾善待过你。”傅红雪咬着牙挥刀砍人的同时,狠狠的开口。

花无谢听闻笑了笑,气若游丝:“可我不后悔。”

因为我知道,我身后,你一直在。

花无谢没有说出口,只是趴在傅红雪的背上,轻轻的笑着。

傅红雪听到他的话,眸子黯了黯,是啊,他有什么身份和权利去管这些呢,什么天下,什么百姓,他只想让花无谢一人安好。

其余的,都跟他没有关系。

二十六岁。

花无谢因为前两年的事情被贬了职,虽然那件事情前因后果皇上已经调查清楚了,花无谢确实是无辜的,但又因为劫狱,功过相抵,为了警告花无谢,皇帝最终还是把花无谢贬到了地处偏僻的小地方。

花无谢倒是也随遇而安,觉得能做个为国为民的父母官也挺好的,况且……

他看了看站在自己身边的傅红雪,笑了。

况且傅红雪一直都陪着自己。

“傅红雪,你说,有一天我又被冤枉入狱了怎么办?”花无谢闲来无事,找傅红雪逗乐子。

“不会的,我会一直保护你。”傅红雪却认真了,郑重其事的保证道。

“傅红雪你对我这么好还说不喜欢我!?”花无谢笑了,仰着头看了看天空,“这么多年了,你当我傻?”

“……”

“喜欢就说出来,你不说出来,怎么知道我喜不喜欢你?”

“……”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花无谢见傅红雪一直沉默,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只是少爷身边的暗卫,负责保护你的生命安全,喜欢这种事,太荒唐。”傅红雪沉默了很久终于开口,只是不敢正视他的眼睛。

“那你为什么要一直陪着我?”

“因为保护你是我的任务。”

傅红雪毫不犹豫的回答。

你保护天下人,我保护你。

二十七岁。

“这么多年过去了,傅红雪,我很怀念我们小时候。”下了雪,花无谢伸手接住几片雪花,轻轻开口。

傅红雪倚在门框上看着雪景,声音略显温柔:“不用担心,我一直都在。”

花无谢听闻心里一暖,忽然回过头:“傅红雪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

“叫鹦鹉学舌,我说一句,你跟着我说一句,怎么样?!”花无谢开心的笑着。

“……无……”

“不许说无聊!”傅红雪还没说出口的话,被花无谢打断了,而后他看着花无谢愠怒的表情,心下一软,点了点头。

花无谢:“山有木兮木有枝。”

傅红雪:“……”

花无谢:“快说!”

傅红雪:“山有木兮木有枝。”

花无谢:“心悦君兮君不知。”

傅红雪听闻这句话,愣愣的看着花无谢,没有说话。

“傅红雪你怎么回事?”

花无谢在一边催促着,傅红雪也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傅红雪!”

花无谢有些愠怒的开口,门外雪景映着几株开的正盛的腊梅,花无谢的青丝被风吹乱些许,让傅红雪跟着乱了心弦。

“心悦君兮君已知。”

傅红雪缓缓地开口。

花无谢这才反应过来:“你……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傅红雪轻轻开口。

二十九岁。

傅红雪为保护花无谢,再一次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花无谢一边责备,一边给他上药。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新伤加旧伤,怎么能痊愈呢。”

傅红雪却笑了。

“不是说好了吗,你保护天下,我保护你。”

花无谢听闻这句话,忽然笑了,只是笑着笑着,便笑出了眼泪。

从小时候相见到现在,过去了二十多年,可是傅红雪,一直都没有食言。

花无谢相信,他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

是啊,雪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0)
热度(127)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