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劫(中)【朱一龙/傅红雪X花无谢】

上穷碧落下黄泉,我都要找到你


渡你来生。

————————————————

02   再见,花无谢


公子景轻瞌双眸,倚靠在床榻之上,周身云雾缭绕,长发倾泻而下,睫毛浓密,脸庞精致,纵使过了两百年,他依旧面若少年,即使他已经几万岁了。


有弟子来报,魔道新任魔尊日益壮大,一把黑刀杀天下,将天上地下搅了个天翻地覆,却只为了找一个人的魂魄。


公子景听闻他的话,薄唇微抿,这才缓缓睁开眸子,一双异瞳流光溢彩,片刻轻轻点了点头,缓缓开口:“本座已知晓,你且退下吧。”


“可是,师尊……”


“随他去吧,他找不到那人,死都不会罢休的。”公子景声音飘渺空灵,他微眯双眼,嘴角提起一丝笑,他太懂傅红雪的性子了。


“是……弟子告退。”


那人退下,公子景看着他的背影,一瞬间有些恍惚,傅红雪自小跟在自己身边,性子也是一等一的倔强,却从来都是最听话那个。


公子景忘了说,傅红雪一直都是自己最心爱的小弟子。


他想到这里,眸子黯了黯,拂袖一挥,在幻灵镜里看到了傅红雪红着眼睛杀人的模样,眸中藏着一丝心疼。


雪儿,这大概是为师,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无谢……无谢你在哪……”傅红雪站在奈何桥边,自言自语,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手,紧紧皱着眉头,片刻,他忽然听得一个苍老的声音。


“公子站在这里,是在等什么人吗?”


傅红雪愣了愣,接着回头,看到一个满头白发,佝偻褴褛的老婆婆,她拄着一根拐杖,眼球浑浊,轻轻说着。


“在等我心爱之人。”傅红雪犹豫片刻,回答道,他看着奈何桥下的水,看着那些魂魄一个一个在自己面前走过,眸子中闪过一丝失落。


“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记前世所有的事情,即便这样,公子也愿意看着他过这奈何桥吗?”


“愿意。”


他轻轻开口,毫不犹豫。


那几日,他杀进地府,找到阎王,要求修改命格,却发现生死薄上没有花无谢的名字。


后来阎王告诉他,花无谢是灵物化身,命格是由九天之上的司命星君掌管的,可是像他这种魔道之人,不可能上的了九重天,可是傅红雪却没有退路,也没有犹豫,只身一人从一重天杀上九天,身上伤痕累累,只留着一口气,跪在玉帝面前,求司命星君的命簿,为了留下花无谢的魂魄,渡他来生。


“傅红雪,你可知你杀上九天,便已经是死路一条了?”司命星君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手中的命簿已经没有了傅红雪的名字,因为他已抽去神格,堕入魔道了。


“知道。”


“那你如何说服本上神救他?”司命星君嘲讽的笑了。


“傅红雪自愿被封印在无边地狱,日日承受折磨,永生永世,不得超生。”傅红雪一字一句说的异常清楚,凤眸坚定。


他知道司命星君和玉帝一定会答应,毕竟魔尊不死不灭,跟随自己一起永远被封入无边地狱,永不见天日,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可无边地狱的折磨,生不如死。”司命星君提醒。


谁知傅红雪只是点了点头,轻轻的笑了。


司命星君看着他坚定的样子,眸子黯了黯,思索片刻,拿起笔,重新在命簿上写了花无谢的名字。


“五百年后,花无谢转世,名唤,罗浮生。”


老婆婆看着陷入回忆的傅红雪,笑了笑,用拐杖碰了碰傅红雪的衣服:“小伙子,死人的魂魄,是看不到你的,你守在这里,他也不知道,趁早回去吧。”


傅红雪听闻老婆婆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摇了摇头:“无妨,我只想再看看他。”


因为,这是最后一面了。


老婆婆看着他如此坚定,摇了摇头离开了。


傅红雪已经忘了自己究竟等了多久,只知道,他最终还是等到了。


他看着花无谢缓缓走来,眉眼依旧,青丝漂浮,桃花眼带着笑意,跟随着人流,走上了桥。


“无谢……无谢……”


傅红雪知道他听不见,却还是忍不住看着他的背影喃喃,接着笑了,只是随之而来的一滴泪,也瞬间落入桥下的河水中。


而本要下桥的花无谢脚步忽然停住了,停顿片刻,他缓缓转身,冲着傅红雪笑的好看,接着重新转过身,毫不犹豫的下了桥。


傅红雪看到他的如花笑靥,忽然释然的笑了。


再见,花无谢。


再见,傅红雪。


傅红雪知道,花无谢往后的人生必定会福泽有余,平安一生,而自己,自己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世间再无花无谢,亦再无傅红雪。


不过……如此也好。


他笑着,缓缓走下桥,走向黑暗。

————————————————————

本来想两章完结,但是脑洞收不住


所有,有第三章~


我的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9)
热度(74)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