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春节快乐【朱一龙/全员cp向】

祝大家春节快乐!


“鼠”你最甜蜜~💗💗


zyl48给大家发糖啦~


瞧这一家子~


————————————————————

“巍巍,快过来!看我这春联贴的正不正?”罗浮生站在梯子上回头招呼着沈巍。


沈巍听闻,两步走过来,看了春联一眼,低头笑了:“嗯,已经很正了,下来的时候小心点。”


“好的。”罗浮生听闻沈巍的话,美滋滋的开口,接着眼珠一转,心生一计,看着一脸温柔的沈巍,他假装脚下一滑,身子开始往后倒。


“浮生!”沈巍见状来不及思考,急忙把眼睛摘了,长发倾斜而下,起身飞起将罗浮生稳稳接住,抱在怀里,着急的问道,“让你小心一点,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看着沈巍长发着急的模样,罗浮生坏笑,双手勾住沈巍的脖子,挑了挑眉:“没事,我就是想吓唬吓唬你。”


“……”沈巍无语片刻,宠溺的笑了,将罗浮生抱进屋里,开口嘱咐,“下次不许开这种玩笑。”


沈面此刻还在屋里打扫卫生,听闻沈巍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在自己哥哥怀里的罗浮生,不屑的开口:“一天到晚挂在我哥身上,罗浮生你没长腿吗?”


“啧啧啧,某人这是羡慕嫉妒了?”罗浮生在沈巍怀里,转头看着沈面办了一个鬼脸,有恃无恐的笑了。


“你!”沈面气急败坏,缓缓汇集了黑能量,还没来得及打过去,就让程慕生抓住了双手。


“面团,你还要跟浮生哥打架?”程慕生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今天过年,和睦一点多好。”


沈面听闻,冷哼一声,这才收起双手,转头看着程慕生认真的开口:“我就是不想看到罗浮生一脸得瑟的样子。”


“其实……”程慕生同样温柔的看着沈面,靠近他,缓缓开口,“你也可以跟浮生哥一样,我也会把你宠上天的。”


沈巍这时候已经把罗浮生放下了,重新戴上眼镜,又回到了一丝不苟的大学教师模样,当他看到程慕生离沈面越来越近的时候,他动作顿了顿,下一秒,斩魂刀已经握在手中了。


“面面,你还小。”


沈巍突如其来的声音响起,同时斩魂刀落下,将地板一分为二,程慕生心下一惊,转头看着沈巍阴翳的脸,感觉他的后背有大火在熊熊燃烧……


程慕生心里有点怕怕的……


“哥?”沈面却有些不解,看着忽然变脸的沈巍,开口解释,“慕生只不过说我脸上有东西,想给我擦掉。”


“擦脸需要靠这么近吗?”沈巍收起刀,扶了扶眼镜,依旧盯着程慕生。


罗浮生则靠着门框啃着苹果看热闹。


沈面这小兔崽子,这下老实了吧。


就在几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


四个人先是一愣,片刻还是罗浮生先反应过来,咽下一口苹果,指了指门口,笑着开口:“你们继续,我去开门。”


沈巍顿了顿,看着一分为二的地板,默默的用黑能量将地板复原了。


罗浮生说完,走到门口,打开门,看到傅红雪花无谢连城璧和齐衡几个人,齐齐站在自己面前。


“春节快乐!”花无谢把手中拿着的活鸡和几块血淋淋的牛肉举起来,一双桃花眼带着笑意兴奋的开口。


“你们……”罗浮生看着几个古代人,有些疑惑,沈巍好像并没有打开两个时代的通道啊,他们几个是怎么来到这儿的?还有……花无谢这年货也太硬核了吧!!


“是小景叫我们来的。”齐衡像是看穿了罗浮生的想法,开口解释,把手里拿着的桃花酥递给罗浮生,“春节要大家一起过才热闹。”


连城璧听闻温柔的笑了,一身紫袍大袖一挥,将手中的几坛女儿红提了过来:“元若既然想来,那我肯定义不容辞陪着,这是几坛好酒,不成敬意。”


“来的太急,没来得及准备东西。”傅红雪冷冷的开口。


“……”


罗浮生笑了笑,让开了门:“大家快进来吧,外边冷。”


屋里的人听闻动静,纷纷赶了过来。


看见沈面的那一秒,傅红雪本能的想要逃跑。


“傅红雪!”果然,沈面在看到傅红雪的那一刻,立刻跑过来,“傅红雪你说要教我刀功和毒功的!你别跑!”


沈巍看沈面追着傅红雪满屋子跑,无语片刻,朝花无谢抱歉的笑了:“他骄纵惯了,但是没什么坏心思。”

花无谢不在意的摇了摇头:“没事,面面很可爱的,我不介意,大家在一起才热闹嘛!”


话音刚落,门铃再一次响起。


“谁啊?”罗浮生边问边走到门口,从猫眼儿里看了一眼,接着笑了,急忙打开门,“爸,迟叔,你们怎么来了!”


“结婚之后一天到晚不知道回家,我和你迟叔再不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你一面!”罗勤耕语气略有责备,却依旧温柔的笑着,点了点罗浮生的额头。


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了。


沈巍听闻罗勤耕的声音,赶紧安顿好其他人,转身去迎接:“爸,迟叔,你们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我跟浮生好去接你们。”


“说什么,又不是自己来不了。”迟瑞轻声开口,看了一眼罗勤耕,声音越发温柔,“我刚好带着允卿先去买了点东西,这才一起来的。”


“快进来坐吧!”罗浮生已经沏好了茶,“不过爸,迟叔,今年春节人有点多,哈哈哈哈。”


罗浮生开心的笑了,看着客厅里满满当当坐着的人,挨个跟罗勤耕介绍着。


“人都到齐了吧?”程慕生穿好围裙,“那我开始做饭了!”


“我来帮你吧慕生!”沈面开口,转身进了厨房。


傅红雪轻功飞的太快,沈面着实追不上,虽然他有一身黑能量,但因为在人间,沈巍禁止他用异能伤人,所以只能依靠轻功去追,可想而知,沈面并不是对手,于是识趣的休战了。


“我也来我也来!”花无谢自告奋勇,撸起袖子也进了厨房,“我最近刚好学了些,应该可以派上用场。”


齐衡笑了,也从连城璧身边站起:“那我去洗点水果吃,璧璧你先跟沈巍他们聊会天。”


齐衡温柔的说完,也转身进了厨房。


于是,原本就小的厨房,一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


几个人在厨房里一边忙活一边说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趣事。


客厅里的几个人闲着无聊,甚至打起了牌——虽然连城璧和沈巍他们不会,但是罗浮生会。


所以,在罗浮生的教学下,连城璧,沈巍,迟瑞,罗勤耕,傅红雪和罗浮生本人,打起了牌,输了之后贴纸条的那种。


谁知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属罗浮生脸上的纸条最多。


于是,当井然和公子景站在门口的时候,看到的是满脸贴着纸条的罗浮生。


“浮生?你们在干什么?”井然忍住笑,挑了挑眉问道。


“在打牌!”罗浮生傻笑一声,“大设计师今天终于放假了啊!小神仙好!”


罗浮生朝着两人摆了摆手,打着招呼。


“今天上午完成了最后一张设计图,终于可以歇会了。”井然边走边脱了外衣挂在衣架上,开口解释道。


“要我说,你自己做boss的人,不用把自己搞的这么累。”罗浮生把拖鞋踢掉,重新坐到沈巍旁边。


“不过幸好,小景一直在我身边。”井然笑了,回头看了一眼公子景,“虽然别人看不到他,但是他一直陪着我,偶尔也会出出主意,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又来撒狗粮!”在厨房里的沈面听到动静,从厨房门口探出头,看到公子景和井然,“你们今天来晚了,一会吃饭要自罚三杯!”


“小面面~”公子景听闻沈面的声音,立刻飘到(对,就是用飘的)他身边,揉乱沈面的脸蛋,心都融化了,“面团的手感还是那么好!”


“唔!!公子景你够了!”沈面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挣脱开公子景的手,撇了撇嘴,“怎么样,这次有没有带来天上的琼浆玉露来喝?!!”


“有的。”公子景拂袖,凭空出现了一个玉瓶,他开口解释道:“就这些了,其余的都给然然喝了。”


“好吧,暂且原谅你。”


沈面开心的拿过玉瓶,给每个人倒了一杯,别说天上的琼浆玉露就是好喝。


沈面不禁感叹,他们这一家人的背景也是够强大的,自己和哥哥是双生鬼王,罗浮生是东江玉面阎罗,公子景是九天之上小公子,井然是知名设计师,傅红雪是江湖第一美人,花无谢是花府二公子,连城璧是天宗宗主,齐衡是国公府独子,迟瑞是军阀,这样一来,岂不是到哪里他都能横着走了?


沈面想到这里,禁不住笑出了声。


“面团,你笑什么?”程慕生看到傻笑的沈面疑惑的开口,“快过来端菜,我们准备要吃饭了。”


“哦哦好的。”


沈面回过神来,乖乖去厨房端菜了。


花无谢和齐衡已经把碗筷都摆好了,沈巍给每人斟了一杯酒,破天荒也给沈面倒了一杯,他想,今天过年,就让他喝一点也无妨。


罗浮生去屋里把拉出自己的相机,调试了一下,走到客厅看着众人提议:“我们来拍一张全家福吧!”


“这个主意好!”井然附和,公子景在旁边帮他夹菜。


“好啊好啊!”花无谢桃花眼里亮晶晶的,傅红雪则紧紧握住他的手笑了。


“要把我照的好看一点!”沈面强调,还故意挤到沈巍身边,程慕生的目光一直跟随着。


“好啊,我和璧璧还没有合照。”齐衡也笑着,转头对上连城璧深情的眸子。


“刚好我跟允卿家里缺一张全家福。”迟瑞伸手揽过罗勤耕的肩膀。


罗浮生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心里一软,对啊,过年就该是这个样子的,每个人都这么幸福这么开心,自己最爱的人,最想保护的人,最好的朋友们都在身边,真正活成自己最想看到的样子。


罗浮生支好三脚架,快速跑到沈巍身边:“快点快点准备好!倒计时十秒!”


“罗浮生你往那边去!我要靠着我哥!”


“我才不要!你去慕生那边!”


“我哥是我的!”


“巍巍是我的!”


沈巍坐在中间:“……”


两个人在沈巍旁边你推我搡,结果动作太大,沈面和罗浮生没坐稳,两个人同时向后倒去,沈巍心下一惊,刚要伸手托住沈面和罗浮生的后背,程慕生就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来,稳稳接住了沈面。


这下沈巍重心不稳,只好一只手托住罗浮生的后背,转身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腕,结果被罗浮生乱抓的手打掉了眼镜,长发如瀑散下,吻上了罗浮生的唇。


相机的画面在这一刻定格。


画面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傅红雪和花无谢两个人笑着对视,连城璧紧紧握着齐衡的手,公子景和井然笑的最好看,迟瑞紧紧的揽着罗勤耕的肩膀,沈巍和罗浮生因为乌龙不小心吻上了,却因为沈巍的长发只看得到两个人的侧脸,沈面气呼呼的看着旁边的人,身后的程慕生却紧紧的抱着他的后背。


众人对这张照片很满意,一起站起身举起酒杯:“春节快乐!!!”


笑声从屋子里传出去很远很远。


————————————————————

大家春节快乐!!


今晚记得看春晚!记得看拢龙!


也希望大家可以跟他们一样永远这么幸福!

💞💞💞










评论(12)
热度(85)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