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劫(上)【朱一龙/傅红雪X花无谢】

人物设定:

傅红雪为仙君(公子景)坐下弟子

花无谢为天地孕育的麒麟,虽是神兽,却顽劣不堪,生性暴虐


【三发完结】


————————————————————

01 为你,堕魔又何妨


天山的雪下的纷纷扬扬,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白茫茫,寒风刺骨,寸草不生。


傅红雪一身玄衣站立于雪中,身上伤痕累累。


“红雪,你可知错。”仙君的声音空灵的传来,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傅红雪听闻,看着手中的黑刀,眉头紧蹙,又想起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情景。


那时落英缤纷,他咬了一口桃子,坐在树上,看着树下习武的自己,片刻轻轻笑了,略有玩味的开口:“嘿,我叫花无谢,穿黑衣服的,你叫什么?”


傅红雪这才听到声音,抬头望去,那人低头正朝自己笑着,眉眼温柔,脸庞精致,青丝飘拂,一身蓝衣惊为天人,玉佩在腰间,流苏随风而动。


傅红雪看着他走了神,忘了反应。


“呵,果然修仙的都是呆子,我问你叫什么!”花无谢有些嘲讽的开口。


“我……我叫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他略有慌张的回答。


“那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我会经常来找你玩的!”花无谢好听的声音传来,傅红雪还想说什么,却发现桃树上有一蓝色身影一闪而过,飞向了远处。


傅红雪看着他离去的方向,眼神逐渐变得温柔。


从回忆中回过神,他苦笑一声,看着自己破败的衣服,没有回头,只是狠狠的擦掉自己嘴角的血,回答着仙君的话:“红雪不知错在哪,请仙君明示。”


公子景看着他的背影,清冷的眸子中闪过一丝失望和心疼,缓缓开口:“为他遭受百道天雷,削筋断骨抽去神格,依旧觉得值得吗?”


傅红雪听闻顿了顿,手攥紧刀鞘,红色的血就顺着指缝流下来,他忽然转身,双膝跪地,声音带着几丝决绝:“徒儿不悔,感谢仙君栽培,只是今后红雪与这天山,再无半点关系。”


“可是花无谢……”公子景欲言又止,“已经灰飞烟灭了,不会转世。”


傅红雪听闻眼眶红了红,接着他把情绪藏起来,磕头告别,没有说话,一瘸一拐的往山下走去。


公子景没有阻拦,因为他知道,傅红雪已经决定好了。


傅红雪下山,找了个破败的屋子简单的清理了一下伤口,片刻他缓缓抽出黑刀,朝着自己的手心割去。


鲜血渐渐染红了刀锋,傅红雪看着红色的血渐渐变得乌黑,忽然释然的笑了,无谢,等着我,我来救你了……


“决定了吗?”低沉的声音响起,自刀锋之上缓缓升起一股黑烟,逐渐成为一个人形,对傅红雪说道:“本尊被封印在这把刀里上万年,是因为公子景忌惮本尊的力量,我可以帮你找到花无谢的魂魄,可是代价,便是你永远堕魔,跟随本尊左右,再无自由。”


“你……”那声音顿了顿,接着开口,“你可愿意?”


“我愿意。”他回答的毫不犹豫。


“他以后都不会记得你,可是你会记得他,生生世世……即使这样,你也不悔吗?”


傅红雪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抿着唇,极力隐忍,无谢再也不会记得自己,或许对他来说,也是件好事。


“我……”傅红雪犹豫片刻,却还是定定的开口,“不悔。”


“好,不愧是本尊看中的人。”那人坏笑,接着那团黑烟四散开来,尽数钻入傅红雪的体内,那一瞬间强大的力量撕扯着他的全身每一块肌肤,极度痛苦,然而傅红雪却仰天笑着,寒风将他红色发带扬起,只是有几滴泪顺着鬓角落下来,他再一次想起了花无谢。


那时候花无谢是初成人形的麒麟,虽是神兽,本性却依旧暴虐,他连续烧杀抢夺了天山脚下的好几个村庄,每次拿回来的小东西都会带来给傅红雪炫耀。


“傅红雪,我今天带回来几件人间的东西,你来看看!”


“你又去人间的村庄了?”傅红雪看着他衣袍上的血迹,皱了皱眉,提醒道,“你本是神兽,认真修炼可升神格,飞升上神,可如果你一直顽劣不堪,有损阴德,很有可能被封入无边地狱,灰飞烟灭。”


“灰飞烟灭?”花无谢听闻手中的动作顿了顿,接着又毫不在意的笑了,看着傅红雪,“听闻像我这种有神格的灵物的命数都是由天山的仙君掌管,你不是他坐下弟子吗,我不会有事的!”


看着花无谢大大咧咧的笑容,傅红雪却一脸严肃,忽然抓住他的胳膊,认真的看着他:“无谢,到时候,我也护不住你。”


谁知,却一语成谶。


傅红雪至今还记得,那一天,天山下了暴雪,天空阴气沉沉,像是马上就要砸下来一样,他看着花无谢被绑在石柱上,伤痕累累,血染全身,被钉了百颗噬骨钉,奄奄一息,只剩下一口气。


今天,就是花无谢被抽去神格,魂魄灰飞烟灭之日。


“无谢……”傅红雪看着他,心疼的呢喃。


花无谢终究没有听他的话,去了东海一把火烧了龙宫,只为了取龙宫里那唯一一颗夜明珠,因为他听闻那颗珠子独一无二,他想拿来送给傅红雪,因为在他心里,傅红雪也是独一无二的。


可是他刚修成人形的麒麟兽哪是龙王的对手,被龙王打得半死抓着去了天庭,玉帝大怒,将仙君叫去,下旨将他灰飞烟灭。


花无谢艰难的睁开眼睛,正对上傅红雪担心的眼神,他毫不在意的笑了笑,用口型示意他自己没事。


只是傅红雪眉头皱的更深了。


他已经想好了,就算是死,他也要拼命护住花无谢。


于是公子景手中的抽神鞭,便落在了傅红雪身上,那一刻他一口鲜血喷涌而出,身后几尺长的伤口撕裂般的疼。


“傅红雪!傅红雪,你没事吧!”花无谢担心的开口。


“我没事。”傅红雪强撑着,转身跪地,恳求公子景,“师傅,饶花无谢一命吧,至少,至少不要让他灰飞烟灭,师傅,徒儿求你。”


公子景看到他这样,眸子黯了黯,语重心长的开口:“这是玉帝的意思,没人救得了他,便是为师也无能为力。”


“师傅,徒儿愿替他受刑!”傅红雪重重地磕头依旧不松口,“他只是一时糊涂,求师傅求师傅,不要……”


“来人,把傅红雪带下去。”


“师傅!!师傅!!!”


花无谢看着傅红雪慌张的样子,心里忽然很满足:“傅红雪,你护不住我没关系,但是你要知道,我爱你。”


他缓缓说完,公子景手中的鞭子便抽了过去,


“不要!!无谢!!无谢!!”


傅红雪惊愕的睁大双眼,看着花无谢身体逐渐变得透明,他一身蓝色衣袍还是那么好看,笑起来的眉眼依旧温柔,可是傅红雪知道,从此之后,上穷碧落下黄泉,再也没有花无谢这个人了。


傅红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身体里的力量,仰天长啸,瞬间暴风袭来,雪落纷纷,将铁链吹的叮叮作响,他跑过去拼命想要抓住花无谢的手,可是,他却消失了,就在傅红雪的眼前。


“无谢……无谢,你等我,我会救你的。”傅红雪喃喃,眼眶红的像是能滴出血来,他颤抖着手捡起地上的桃花瓣,眼泪终于忍不住一滴一滴落下来。


片刻忽然笑了,额头青筋暴起,双手紧握。


这时一把黑刀忽然飞到傅红雪身边,有个充满诱惑的声音问道:“想救他吗,我可以帮你,只要你答应,把你的一切都给我。”


公子景看到明显被扰乱心智的傅红雪,皱了皱眉,他捏了一个诀刚要把这黑刀收起,就见傅红雪一把握住刀鞘站起身,周边泛着黑气,整个人戾气横生。


既然成神救不了他,堕魔又何妨。


————————————————————————

忽然有的脑洞,今天写不出来会闷死!


篇幅较长,谢谢赏脸。


明天更古代人,晚安。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