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纯粉不拉郎只吃水仙
傅红雪是我儿子
花无谢是我看上的儿媳妇

关于

共生 肆【朱一龙/沈巍X罗浮生】

告诉他,演得像一些。





04  做戏(二)


罗浮生将闹事那人打了个落花流水,鼻青脸肿,正欲罢手之际,闹事那人还颇有些骨气,竟然还敢还手,于是罗浮生二话不说卸了他的胳膊……


彼时沈巍正听见骨头清脆折断的声音。


呵。


他嘴角悄悄爬上一丝笑,没想到这一世的罗浮生是个不吃亏的主,倒是不用担心他被欺负,这一点正合他意。


“浮生浮生,差不多可以了……”许星程见闹事那人着实可怜,便拉下罗浮生再次举起来的胳膊,劝架道,“给他这些教训可以了,总不能把人打出事来吧……”


罗浮生这才停手,看着倒地痛苦痉挛的那人,眼神径直越过人群落到沈巍身上,眸子中的凶狠一瞬间被笑意代替,这才略带戏谑的开口问道:“沈教授,不知这样你可满意?”


沈巍听闻轻轻点了点头,报以微笑:“足够了。”


再打下去,鬼差可能直接被罗浮生捶死了……


寻常人是伤不了鬼差分毫的,可惜……罗浮生是半神之身。


其实这场闹剧,都是沈面的主意,为将此事装的更像几分特地叫了个鬼差上来,化成人形做这个闹事者,一开始鬼差颇有些为难,二公子叫自己来自己不敢不来,但是欺负黑袍使……即使给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啊!


“你放心大胆些,动静做足,事成之后我保你在地府升职加薪,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沈面轻轻拍了拍鬼差的肩膀,循循善诱。


“可……可是……黑袍大……大人,他……”鬼差吓得说话开始结巴,眼神时不时瞄一眼戴着眼镜穿着西装的斩魂使。


表面斯斯文文书生气,实际上……


鬼差想起周身泛着黑气一把斩魂刀在手杀人不眨眼的黑袍使,顿时打了个哆嗦。


直到……黑袍使的声音悠悠的传来。


“若不照做,便是违背命令。”


话音落,鬼差一个激灵,喊出口:“小的照做,照做!”


看着鬼差慌忙去准备道具的背影,沈面咂了咂嘴,靠近沈巍:“没看出来,你威胁起人来,倒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


违背斩魂使的命令,便是死路一条。


沈巍听闻却没太大表情,只是依旧紧盯着罗浮生那边:“告诉他,演得像一些。”


沈面听闻,挑眉点了点头,看来沈巍的脸皮也颇有些厚,怎么现在不说“有辱斯文”这四个字了?呵,果然,爱情让人丧失理智。


所以才有了刚刚闹事一幕,可惜罗浮生并不知道,只觉得自己英雄救美,甚是帅气。


一场闹剧最终以闹事人连滚带爬离开美高美作为收场,人群散去,只留罗浮生和沈巍两人,面对面站着。


“多谢罗帮主出手相救。”沈巍看他走到自己面前,轻轻开口道谢。


罗浮生不在乎的摆了摆手,一双眼睛亮亮的:“不用客气沈教授,叫我浮生就好。”


沈巍对视上他好看的眼睛,一瞬间有些恍惚。


他虽不像万年之前有一双异瞳,但好看的眸子依旧,闪烁的光彩依旧。


这就是自己找了万年的人,站在自己身前,他多想直接上去拥抱他,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可是……现在还不行,他怕吓到他。


“沈教授,衣服湿了吧?去换身衣服跟我们一起喝酒怎么样?”罗浮生见他没什么反应,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叫他回神。


“啊,不了,我不会喝酒。”沈巍斯斯文文的拒绝了罗浮生的请求。


彼时罗浮生正盯着沈巍的领口看——因为刚刚闹事的缘故,沈巍本严丝合缝的衬衣被拉掉了两颗扣子,露出颇为白皙的皮肤和若隐若现的锁骨,视线上移,沈巍的喉结随着他说话上下浮动,让罗浮生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罗浮生自知不是为色着迷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人好像有魔力一般,自从跟他相遇起,他的音容笑貌就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还对他有这样禽兽的想法……


“浮生?”沈巍见罗浮生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轻声唤他的名字。


“啊?啊啊……”罗浮生被叫的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挠头笑了笑。


沈巍见他这样可爱的一面,心情颇有些好,不禁打趣:“浮生脸怎么红了?”


“……”罗浮生听闻一愣,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略带尴尬的笑了解释,“脸红吗?啊哈哈哈……许是美高美空调开的太足了哈哈哈……”


沈巍见他尴尬害羞还挠头的样子,心情更好了几分,刚要开口说话,就听见许星程叫他过去喝酒。


“来啦来啦!”


罗浮生答应着,回头问沈巍:“沈教授,你真不来一起喝?”


沈巍听闻笑了笑,半个“不”字还没说出口,又听到许星程的话传来。


“浮生,今晚我们玩的尽兴些,我就不回去了,今晚住你这,正好跟你讲讲我在英国的事!”


话音落,罗浮生点头答应,笑的满面春光。


只是他没看见沈巍的镜片,寒光一闪。


“那沈……”


罗浮生话还没说完,沈巍就开了口。


“明天周末,刚好没课,不知道可不可以同你们喝几杯。”沈巍不动声色的看着他。


罗浮生有一瞬间的讶异,片刻却心花怒放,不顾及形象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好啊,我自然欢迎。”


于是沈巍便和罗浮生一起,走到了雅间。


其实罗浮生想的是如何把沈教授灌醉然后……嗯,他连怎么对沈巍负责都想好了。


倒是沈巍,想的却是要盯着罗浮生身边的人,以防对他的浮生有什么非分之想。他作为黄泉之下的斩魂使,将这种念头断送在萌芽里这种小事,他做起来还是颇为顺手。


且……理所当然。


——————————————————————

是的,小福森只能是巍巍一个人的!


别人想都不能想!要pk掉所有的情敌!


巍巍冲鸭!巍巍好样的!


至于把巍巍灌醉然后酱酱酿酿这种事……我觉得小狐狸也就是想想啦👀

评论(17)
热度(117)

© 三水萧萧 | Powered by LOFTER